路吃了吗

一个摸鱼文手。收破烂。捡破烂。更新看缘分。

【鲤氏事务所/罗小黑】家

“早上好,小黑。”

吽看着小黑从窗台上跳进屋内,用平常温和的口气向他问早,“昨天晚上也上去睡了?”

小黑点了点头。自从龙门入了春,夜晚便也愈发暖和。虽然有些冷风,但还是舒服的。吽也不再管束他是否又跑到天台上睡觉,反倒是老鲤,倒是一边说“小孩子不要夜不归宿”,一边用结实的瓦楞纸板给小黑糊了个小屋。

“叫大家起来吃饭吧。”吽转身进了厨房,紧接着小黑听见了冲水的声音。他动了动耳朵,走上楼梯。

“鲤先生——起床了!吽哥做好饭了。”语罢,他侧耳听了一会儿,小黑听见了鲤先生房里窸窸窣窣的声音,他便知道他醒了。

小黑看着窗外,龙门亮堂堂的早晨就在那窗柩外头,这座繁华的移动城市正在大张旗鼓地宣扬新一天的到来。他今天心情很好,因为吽做了他爱吃的鱼,也因为今天可以跟着老鲤去罗德岛办事处。

Dr先生很喜欢他,而他对Dr先生也有不浅的好感。

老鲤房间里窸窸窣窣的动静消失了——说不准是又睡着了还是压根没醒。“我去观赏一下街区火并……多好玩啊,去凑热闹。”老鲤昨天晚上出门前是这么和小黑说的,“别告诉吽啊,要不然他又要和我急。”

于是他在一个被吽知道绝对会挨骂的时间回到了鲤氏事务所。

“鲤先生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别喊别喊……”声音听起来很困倦,但并没有丝毫的不耐烦。紧接着他咕噜了句什么,换做是别人绝对听不清的。

小黑却听的很清楚:“年轻就是好……干劲十足……”

“他要是不起来你直接踹门就成!”吽从厨房探出头,冲着小黑喊,“别有顾虑。”

“你是老板我是老板?”老鲤猛地拉开门,声音颇为不满,“别用你那套教坏小孩子!”

大门“咔哒”一声,槐琥拎着一大袋东西进了门。“哟,早上好啊各位。都起来了?”吽从厨房里走出来,接过了她手上的沉重袋子,“就差个老板。至于阿那小子,一大早就出门,没影儿了。”

“不用管他,”槐琥朝空气中闻了闻,“好香啊,什么时候开饭?”

“马上。”吽端出最后一盘清炒,“等老板起来就开饭。”

“那还真不好意思,”老鲤从二楼慢慢悠悠走下来,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,“真是辛苦各位……开饭吧?”

老鲤在饭桌上永远是老父亲的形象:龙门早报,泡了枸杞的新茶,冒着热气却不动筷的热粥。他只是笑着看一桌子的人有说有笑,时不时插两嘴,气氛很是融洽。

窗外的云又溜走了一绺,乘着风跑了个无影无踪。


“你应该见过Dr吧?”

二人站在罗德岛驻龙门办事处的门口,老鲤偏头看他,“没见过也没事。”

小黑盯着玻璃门内罗德岛的标志,没移开视线。“见过的,他和别人不一样。”

“是吗,那就好。”老鲤拉开玻璃门,“我还担心你对他有敌意呢。”

因公事停留在龙门的Dr此刻坐在休息间喝茶,茶杯的热气熏的他很是舒服。就在他搁下茶杯准备起身的时候,门被敲响了。

Dr拉起兜帽,“请进。”

“早上好啊Dr,最近过得怎么样?托您的福我最近可是安生的很,”老鲤笑着拉了拉帽檐,“看我把谁带……小黑?”

趁着他问好的空档,小黑已经窜到了Dr边上,安静地站在他的身边。

“嘿,这小子。”老鲤把手揣进了口袋,“对了Dr,等会您要回本舰吗?有位置的话,捎上我吧。”

Dr点点头,“那么后勤部又要迎来一个盛大的节日了。”他蹲下身看着小黑,“小黑也要一起去吗?”

“嗯!”


老鲤一踏上甲板便被早已得到风声的后勤干员们簇拥着“绑架”走了,剩下小黑和Dr站在原地,目送着闹腾的人群离开。

“小黑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?”

他摇摇头,又侧着头想了想。站在甲板上能看见远处城市的轮廓,但更多的是无边际的黄沙戈壁。“我想知道,罗德岛究竟是什么地方?”

这个问题若换做是罗德岛的干员,或者是受惠于罗德岛的人,大概得到“一家良心的医药公司”“很可靠的组织”之类的评价,但这并不是Dr心中的最优解。

Dr的手揣在口袋里,偏过头看着小黑。太阳此刻在他们前方,柔和的阳光将他二人铺了层浅淡的金色。风把他帽檐旁浅色的头发吹的露出来几绺,在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。

“家。”Dr这么说道,“罗德岛是一个家,”他又抬头看向远处,“是感染者,正常人的家,是所有人的家。”

“我们负责捍卫家人的权利。”

“我们让他们的创伤一点点变小。”

“作为领导者,我希望这些创伤能在我的努力下……”

“愈合,直到消失不见。”

“尽管前路还很长。”

“这就是罗德岛。”

Dr说完,自觉得言重了。他轻轻笑了笑,“小黑,听到了吗?”Dr低头与小黑对视。他看见孩子清澈的眼瞳,他看见前路光明。


后勤部的厨房气氛空前热闹,甲板上的景色也难得和煦。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