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吃了吗

一个摸鱼文手。收破烂。捡破烂。更新看缘分。

【企鹅物流/莫斯提马】蓝调

沙丘的风不留情面地卷过斑驳的废墟,穿过废墙的孔洞,发出凄厉的尖啸声。空气中是细碎的砂土,灼热的空气炙烤着这片被人遗忘的废土。

这是一家龙门随处可见的快餐店。

“请问您要点些什么呢?”

店员很快被裹挟着夕阳踏进店内的顾客吸引了注意力——她有着一头好看顺滑的蓝色头发。虽然与这店内红白相间的装潢格格不入,但那深邃平和的蓝色很快让她露出了与职业假笑不同的表情。

“一杯可乐,不加冰。谢谢。”

信使莫斯提马小姐微笑地站在柜台前,从外套贴身的口袋中摸出几张龙门币。店员转过身去在身后的饮料机上操作着,浑然没有意识到身后那位顾客的全无恶意的窥探。

店员很快地回过身,她手里拿着莫斯提马点的饮料,轻手轻脚地递到她面前。

“我说,你们这里有没有龙门导览手册之类的啊?”莫斯提马微笑着看向那个店员,“我今天刚到这里,人生地不熟。”她脸上的得体微笑叫人十分舒服,却又有种莫名的隔阂感。

就像迷途的鲸鱼闯进了陌生的瀚海,眼前只剩深邃的蓝与无尽的黑。

店员抬手指向店门口的整齐摆放的置物架,“在那里,小姐。”她答道,“左边的是龙门的景点,右边那一沓是龙门市内的地图。”

“谢啦。”莫斯提马在置物架前停顿几秒,伸手拿了一份地图。她爽朗地拿着地图朝店员挥了挥,示意她自己收到了。

明明口音里都有龙门的味道。为什么说自己是第一次到呢?店员这样想着,回过身走进了后厨。


龙门市区内有座占地面积很大的公园。莫斯提马顶着夕阳浓墨重彩的余晖穿行其间。她手里拿着从快餐店顺来的地图,一边吸着可乐,一边坐在了空无一人的长椅上,自然而然地靠到了椅背上。地图上被标绘的密密麻麻,很是仔细。每一条细线都代表了一条龙门的小巷——曲折繁复,每一条都有独特神秘的故事。

“龙门市区高架……哈,是这里吧。”她将地图完全打开放在膝盖上,“这里是……外环……市区大道……”莫斯提马纤细的手指在地图上滑动着,扫过一行行小字,穿过无数的街道与暗巷。

夕阳与她同在。方才橘黄的色调已然掺上了昏暗的蓝调,长椅旁的路灯在“滋滋”声的伴随下突兀地亮起,点亮了莫斯提马周围的黑色。

是时候走了。她站起身。

企鹅物流的据点不那么好找,她心知肚明——尽管大帝已经提前告诉了她地点。这帮随心所欲到有些放肆的物流员工——包括老板在内,似乎都奉行“随心所欲”。不管是在据点的选取,还是在工作的执行中,无不透着强烈的无拘无束。

莫斯提马将地图和手一并塞进了衣袋,沿着石砖路悠闲地走着。她的时间很多,足以让她好好享受许久不见的龙门的夜晚。大到霓虹灯牌和巨幅海报,小到路边摊富有特色的叫卖,无一不是她喜欢的景色。


“莫斯提马———”

她听到背后有摩托车的轰鸣,裹挟着巨量的快乐气息。耀眼的光环浮动在黑暗中,毋需多问她也能认出来者。

“原来你在用走的!怪不得这么慢。”贴满了涂鸦贴纸的摩托车在她身前一米的非机动车道上停下来,能天使抬手将护目镜拉到脑门上,露出她标志性的笑容,“老板让我来找找你,他似乎已经等不及要在派对上开香槟了。”

“派对?”

“啊,糟糕……说漏嘴了。总之快上车!大家都在等你。”能天使拍了拍宽敞的后座,“上车,坐稳,这就是你的任务。”

“好好好……啊,等一下。”莫斯提马喝掉了最后一口可乐,将塑料杯扔进了街边的垃圾桶。她大跨步迈上能天使的后座,略带揶揄地打趣道:“开稳一点,能天使小姐。没有人在追杀你吧?”

“就算有我也会甩掉!”能天使重新戴上了护目镜,引擎发出沉闷的轰鸣,“坐稳———”


“她们为什么不能快点!”大帝坐在沙发上用不停敲扶手的企鹅翅膀表达自己的不满,“我很不满意!能天使那小丫头能不能快一点?等一会都凉了!”

“嘛,老板,等一会好啦。”可颂从沙发背后的房间里开门出来,“我知道您很想喝珍藏了很久的酒,但是她们还没来。”

“我们回来了!”废弃仓库的门被人用力从外边推开,与其一起传入室内的是能天使爽朗的笑声,“没迟到吧?”

“欢迎回来,莫斯提马。”大帝朝能天使身后的堕天使颔首,接下来他直接点燃了气氛,“那么派对开始吧!把我的香槟拿上来!”

一场在能天使的发挥下失去了惊喜性的欢迎派对,倒也不是那么坏。

莫斯提马接过能天使递来的可乐,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了下来。绚烂如迪厅的灯光点亮了老旧的,杂物堆积的废旧仓库,更令人感到快乐的是老板喝到兴头儿上的即兴说唱。

“Don’t start with me I’ll bring an end to all!”

“They better kneel to the Boss!”

龙门的夜早深了。可是属于他们的快乐永不停顿。


不是很坏,甚至还不错。连可乐都是加冰的。

蓝色的信使小姐这样想。

评论

热度(3)